深夜狂笑的沙雕反派

已失踪。

【琴花/一发完】当然是你的宿敌最了解你啦~

腐向注意。大纲流。
————
·
长歌与万花从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与对方观念不合,却偏偏有着该死的默契。长歌与人话里偶然带出几句经纶典故,旁人神色莫名,万花却是冷嘲一声,“圣贤书可真是圣贤言?”长歌挑起眉毛,二人一番唇枪舌战,谁也说服不了谁。
·
万花拂袖而去,路过一家茶楼,正巧里头有人围作一圈鉴别一副古画真伪,万花进去看热闹,却又见到长歌也在这里旁观。万花自认自己于画之一道造诣颇深,本不打算与这些行外人掺合,一见长歌却起了相争之意,故意上前对此画侃侃而谈,旁观之人皆信服。万花得意看向长歌,长歌却是一笑,同样走上前来,与他一人一句互为补充,不落下风。
·
万花暗自咬牙,又觉得自己非要与这人起意气之争实在幼稚,干脆从此尽量少与长歌来往,然而却又偏偏总从旁人口中听闻长歌之事。自己说起一些事,常常有人说:“长歌也说过这样的话,你们可是一道商量过?”更有人认为万花与长歌同样年少成名,芝兰玉树,应当是好友才对。长歌对此却只是笑笑,并不反驳,万花既不解又有些气恼。
·
万花本身性格有几分桀骜,行事也颇为不羁,钻研医术遇到瓶颈,几天不得破解,便索性在自己身上试药。试药试得头痛欲倒之时,却见长歌出现在自己面前。万花与他起了那么多次口舌之争,却是第一次见他对自己动手。
·
长歌强行把万花带回自己家中,拘着他不让他乱来。万花自然不愿,奈何试完药身体尚未恢复,不是长歌的对手,便想着偷偷逃走。没想到他的每个小动作都被长歌一眼看穿,万花这才发现,这个总是与他针锋相对的人,对他的了解竟然如此之深。
·
万花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何感受,长歌关着他倒也好吃好喝养着,只是在一次次被看穿逃走打算之后,万花也不由得有些恼羞成怒:“我拿自己试药,和你有何关系?你凭什么来干涉我?”长歌却道: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岂能容你随便糟蹋?”万花怒道:“我自小无父无母,谁管得着?”长歌却没有与他吵下去,而是看着他,认真道:“在我这里,就由我来管。”
·
万花身体渐好之时,长歌带他进了自己的书阁,里面各种经书杂论汗牛充栋, 更有许多万花未曾见过的古籍,这便迷了万花的眼,整日待在书阁里不肯出来了。万花羡慕长歌藏书众多,却不知这是长歌特意找人从长歌门运过来的,省得万花总想着找机会离开。等到万花从书海里抽身出来,他发现自己早已把逃走这事忘到脑后了。
·
万花舍不得长歌家的书阁,又抹不开面子向他去借,尽管身体早已养好,却始终不提要离开之事。事实上,他也习惯了有人照料的生活。长歌也心照不宣,仿佛万花理所应当住在这里。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万花面对长歌时底气便弱了几分,长歌说是要一起下棋也答应了,一同赏花也答应了,乃至于最后说要彻夜谈诗抵足而眠,万花也没想出拒绝的理由。若是以前的他,肯定想不到自己能和长歌如此和睦相处。
·
长歌一本正经地坐在床上等着他“抵足而眠”时,万花觉得莫名紧张的自己实在是想得太多了。然而当长歌紧紧把他抱在怀里,两人四肢交叠之时,他还是心跳得很快。第二天靠着温热的身躯醒来,万花明显感觉到了某个硬挺的东西抵着自己。万花觉得,这样的“抵足而眠”再来几次,自己怕是不能好了。
·
确实是不能好了。
“食色,性也。”长歌如此说。
情潮涌动翻腾,万花累得说不出话来,只能撒气似的咬了咬这时还在调侃他的长歌的肩膀。
·
两人一同出门遇到先前认识的人,那人见他俩隔阂不再,说道:“我就说你们两个应该是好友才对,我一看你们就合得来。”长歌笑而不语。万花见他神色,忽然想起很久之前对这种话长歌便是这样的态度,顿时有种自己早被盯上的怀疑。对于万花的疑问,长歌只是笑:“今晚想吃什么?”
·
万花喜欢长歌做的鱼片粥,千岛湖特产的鲫鱼,鱼肉格外鲜美。用完晚餐之后,长歌喜欢抱着他一起看书,两人还是会有意见不一的地方,万花与他争执起来吹胡子瞪眼,仍是当初意气飞扬的模样。
争执久了,长歌便直接亲下去,堵住万花的嘴。长歌说:“当初你和我争执不下的时候,我就想这么做了,如今算是如愿以偿了。”
万花说:“你以为亲一下就有用了吗?我还是……唔……”
良久,又一吻结束,长歌点点头道:“那就亲两下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